绿谷灵芝宝
首 页  |  设为主页
 

肿瘤专题
肿瘤 癌症 乳腺癌 淋巴瘤
宫颈癌 肝癌 直肠癌 胰腺癌
肺癌 胃癌 食道癌 卵巢癌
鼻烟癌      
直肠癌专题
高碳水化合物摄入不会增加结直肠癌风险

  发表在《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富含精炼淀粉和糖类的饮食不会增加结直肠癌发病风险。 美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院的Paul D. Terry博士指出,既往研究表明循环中高胰岛素水平与结直肠癌风险增高有关,因此人们设想精炼淀粉饮食的血糖增高效应可能会通过影响胰岛素和/或胰岛素样生长因子-Ⅰ水平增加结直肠癌风险。 研究人员共选取49124名于1980年至1985年间加入加拿大乳腺癌筛查的妇女进行随机对照试验,分析饮食与结直肠癌风险的关系,并从加拿大死亡与癌症数据库获取受试者截至2000年末的死亡率和癌症发病率资料。 他们发现,在平均16.5个月的随访期间,共发生616例结直肠癌,包括436例结肠癌和180例直肠癌。最高和最低五分位数糖负荷患者校正后率之比分别为1.05和1.01。总体糖负荷量的率之比为1.03。 Terry博士同时指出,此次研究不可避免地存在局限性,但目前得到的数据不支持糖负荷与结直肠癌风险相关的假设。

返回直肠癌专题
直肠癌会诊专家
直肠癌专家-王奇璐
王奇璐
长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对肿瘤综合治疗有独到见解,尤其在肿瘤化疗方面有丰富经验,擅长治疗恶性淋巴瘤、肺癌、消化系统癌、乳腺癌等常见肿瘤或少见肿瘤。
 
直肠癌专家-白希和
白希和
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教授,出身中医世家。对于胃癌、肝癌、肠癌有独特的经验,曾发表...